http://2015.venicebiennale.hk/wp-content/uploads/2015/04/biennale.jpg

雙年展(Biennale)

tags 分類: 13 Apr 2015

雙年展(Biennale)一字源於意大利,意指以兩年為週期的藝術展覽,而歷史最悠久的就是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於1895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舉辦第五十六屆。

在威尼斯機場已經看到威尼斯雙年展的海報。  

poster in the airport

有幸得到M+的機會,當是次展覽的技術實習員,隨著藝術家曾建華及M+策展團隊到威尼斯雙年展香港展館協助籌辦展覽,這網誌將聯同其他十二位實習員,記錄在威尼斯大大小小日常事。

 

是次實習計畫任務及目標

任務

.協助藝術家及策展人,解決他在場地中面對的問題,修補不完美地方。

.嘗試與佈置展覽中的不同人員溝通,包括意大利當地的建築師、木工師傅、電工師傅、影音技術員以及由香港請來的影像音響顧問團隊。

.整理好展場的儲物空間,騰出位置以儲存大量的投影儀器及佈展工具。

 

目標

.在一個從沒到過的地方,與一位只有見過三次面的拍檔Jeff(同為技術實習員)生活一個月

.到意大利不同的博物館及地方遊走。

.學習烹飪。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