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2015.venicebiennale.hk/wp-content/uploads/2015/08/eatitalian.jpg

Eat Like An Italian (After Work)

tags 分類: , , , , , 20 Aug 2015

在威尼斯的平日放工後的夜生活是怎樣的呢?除了在七月份有多個讓年輕人狂歡,大吃大喝廉價白酒快餐外 (詳情可參閱Nixon寫的關於威尼斯的印象),平日的威尼斯是怎樣的呢?著重家庭的意大利人會趕在回家吃晚飯前,跟朋友於意式酒吧小酌一番,我的意大利同事更說這些酒吧也是年輕男女結識新朋友的好去處。我猜想這大概就是一邊吃著意大利的小食,一邊喝酒的歡樂時光吧!

IMG_2588意式酒吧內的小食都很精美,色彩繽紛猶如蛋糕一樣,吸引遊客購買。

IMG_2604但威尼斯式酒吧則經濟又實惠,一杯白酒配白汁魚茸包及松露芝士火腿包只需五歐元!

嗜甜的我每天的歡樂時光就是放工後四處找甜點吃,大熱天時少不免要吃「總有一間係附近」的意式雪糕,每天雪糕當飯吃的日子就如天堂一般!當地人教我們挑雪糕店一定要找一些不是把一盆盆雪糕推得像山一樣高的店,因為這代表他們的雪糕用了大量油脂讓雪糕凝固,反而那些溶得比較快的才是好雪糕,代表他們用料天然,「無・咁・肥」先係重點!在香港生活的時候其實我更愛蛋糕,提拉米蘇在香港很容易就買得到,但是正宗的意大利提拉米蘇實在是另一層次的美味,由其是意大利人的甜品從不吝嗇酒的份量,包保每一口也嚐到酒味!有一天回家途中忍著不吃雪糕,走到在展場附近一家頗有名的蛋糕咖啡館,歡天喜地的帶了兩件用紙包裹的蛋糕回家享用,可是再多走過兩道橋意志力薄弱的我始終敵不過雪糕的誘惑,最終成為左手雪糕右手蛋糕自我放縱的孩子!

IMG_1458_small在這家雪糕店我認識了一位如《天使愛美麗》女主角般甜美的雪糕姐姐

IMG_2182_small在威尼斯的傳統蛋糕咖啡館,他們只用包裝紙把蛋糕包起來

IMG_2178意式蛋糕異常地精美,不能把一一吃進肚子,也要拍下它們的樣子!

而晚餐方面,通常為了省錢我都會在家裡自己試試煮意大利家常菜,下一篇文我將介紹如何Cook Like An Italian!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