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2015.venicebiennale.hk/wp-content/uploads/2015/08/Rialto.jpg

“What’s new on the Rialto?” Part A

tags 分類: , , , 5 Aug 2015

有一天晚上我飽嚐一頓甜品晚餐後,回家後心中猶生莫大的罪惡感,一直都沒有睡意,於是在入黑後想去看看威尼斯的星星。我一直漫無目的地走,只想走到河畔看星星,隨著直覺向水的方向直走,發現威尼斯的大街及河畔是不夜天,河的兩邊華美熱鬧的餐廳延綿不絕。

IMG_2541

 

不經不覺走到利雅德橋(Rialto)不禁想起莎士比亞著名喜劇 –《威尼斯商人》,早在16世紀利雅德橋已經是商人聚集通商,交換世界各地情報的中心,劇中以放高利貸致富的猶太人Shylock就是在利雅德橋取獲得債仔主角Antonio的商船在海上遇險的消息。夜間的利雅德橋沒有商人互通消息,人人都在享用晚餐或是小酌一番,而我單身隻影除了發揮貪吃本色,偷偷觀看沿途食客餐桌上都點了甚麼美食外,恐怕也矯不出半點詩意。美酒佳餚,這個水都威尼斯真是一個充滿美食的甜蜜陷阱。

IMG_2563浪漫乎?

 

IMG_2562美味乎!!多寶魚呀DADDY!(我最愛爸爸蒸的多寶魚,還有蝦醬炒鮮魷⋯⋯)

 

一直走著從遠處望就被那礙眼的廣告弄得周身不舒服,”This is a guy sitting on a bridge.” 這算是甚麼鬼廣告?商人在市集中心點賣廣告,在商言商嗎?橋的一半被模擬利雅德橋面貌的布幕包裹著,而橋中心是一個亞洲男子在耍帥,這是在吸引每天都在威尼斯熙來讓往中國旅客嗎?雖然有聽說過現在的超級品牌都是按中國人的口味設計商品及廣告,但做得這麼明顯也太俗套了吧!

IMG_2543“This is a guy sitting on a bridge.”,”bridge”一字還要煞有介事的用斜體,有夠矯揉造作的!

然後我走過了這道原本滿載著歷史及文學故事;但如今卻被我鄙視、商業味濃的利雅德橋⋯⋯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